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第48届体育运动会隆重开幕

    【日期:2019-04-28】

    我校第48届体育运动会隆重开幕

    4月28日上午8:30,我校第48届体育运动会开幕式在坞城校区体育运动场举行。校领导常乃军、刘维奇、张兔元、刘月社、卢庆山、马培生、钟若愚、沈沛龙出席开幕式,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各职能部门、教辅单位、直属单位、科研单位负责人,全校师生,全体运动员和裁判员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钟若愚主持。

     在春意盎然的四月,刚刚下过的一场春雨使校园格外清凉。全校师生欢聚在一起,共同迎接运动会的到来。体育场内彩旗飘扬,热闹非凡,观众席上人头攒动,座无虚席。

     

     

    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入场式正式开始。国旗队、校旗队、红旗队、花束队、裁判员方队、学院方队、学生表演方队、教职工表演方队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每个人都步伐坚定、精神饱满、热情洋溢。

    全体人员入场后,国旗队队员身着礼服,手擎五星红旗,以整齐划一的步伐走到旗杆下,全体师生齐唱国歌,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全体师生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悠扬的歌声在操场上回荡。

     

     

     

    校长刘维奇致开幕辞。他强调,体育强则国强,体育兴则国兴。强化体育教育是当前高校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内容,是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重要组成,是建设有特色高水平一流财经大学的重要部分。我校把追求卓越的理念贯穿到体育教育与体育工作中,推动体育教育与智育、德育、美育等有机融合,将竞技体育与师生健身有机结合,不断丰富体育教育和体育工作的内容、形式和载体,取得了非常好的育人效果和竞赛成绩。他指出,强健的体魄是立身立业的根本,是家庭幸福的保障,是人生出彩的基石,希望全校师生能够以体立身、强健体魄,奋勇争先、永攀高峰,坚韧不拔、永不言弃。他要求,全体裁判员、工作人员忠于职守,公正裁判,热情服务,确保竞赛顺利进行;全体运动员顽强拼搏,胜不骄、败不馁,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他希望全校师生以即将举办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为契机,抓住机遇,承担好国际式摔跤比赛赛场服务任务,展现财大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塑造好学校的良好形象。他预祝本次运动会圆满成功。

    党委书记常乃军郑重地宣布第48届运动会正式开幕。全场掌声雷动,欢声四起,所有人的脸上充满喜悦和激动。

    体育学院教师张建辉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表示一定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确保运动会圆满举行。法学院2016级学生张小康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表示要赛出水平,胜不骄、败不馁。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开幕式的团体操表演拉开帷幕。体育学院表演方队以旗为帜,素白的衣服在朝阳的映射下散发出柔和的光彩。队伍里一红一黄两头狮子格外抢眼。这两头狮子在队伍中央,时而旋转,时而跳跃,伴随着音乐的节点,展示了印有我校校训“修德立信、博学求真”的条幅。观众席上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各学院的学生啦啦操方队随着音乐的律动活跃起来,他们弯腰、伸臂、跳跃,活力十足、青春勃发,白色、金色、紫色花球组成的花海盛开在绿茵场上。一组啦啦操队员以“SXUFE”的造型结尾,一组啦啦操队摆出了校徽的造型,给看台上的师生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教师表演方队压轴上场。在全场的注视下,他们随着音乐的节拍,时而挥动手臂,时而整体走位,激情洋溢,热情似火,展现出了我校教师的昂扬风貌。

    主持人宣布第48届体育运动会田径比赛正式开赛。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我校1942名运动员将分为学生组、教工组、离退休人员组三个组别,进行个人项目和集体项目的激烈角逐。(文/学生通讯社 殷潇怡/王怡菲 图/宣传部 孙军波、李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