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劳模”疗休养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19-07-22】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在全校上下营造崇尚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关爱劳模的良好氛围,鼓励先进,爱护人才,进一步调动广大教职员工教书育人积极性,我校2018年度省级劳模先进和校级各类先进代表赴河北进行了为期5天的疗休养活动。

    本次活动以河北省总工会温塘工人疗养院为大本营,在附近的西柏坡等地相继开展。具体内容有: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西柏坡参观、学习、教育,参观中央统战部旧址,参观美丽乡村李家庄,举办劳模先进座谈会等活动。这次集“学习、参观、教育、休养”于一体的疗休养新模式,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7月1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常乃军抵达我校劳模疗养驻地,与各位劳模一一握手并亲切交谈,对各位劳模为学校勤奋工作、倾心教育教学做出的突出成绩给予高度赞扬,鼓励他们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继续努力,再接再厉,同时嘱咐大家休养好,攒足劲儿,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不断做出更加优异的成绩。下午,常书记与各位劳模一起参观了中央统战部旧址,了解了政治协商会议对新中国成立的重要意义。大家还顶着烈日参观了中央统战部旧址所在地、美丽乡村李家庄,看到了新农村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通过参观学习和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大家重温了“两个务必”,深深体会到中国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来之不易,更加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受到了深刻的“红色熏陶”和爱国主义教育。

    为了加强了解、增进友谊、相互交流,7月17日上午召开了劳模先进座谈会,这场座谈会也是一场工作交流、思想碰撞、精彩纷呈的自我介绍会,在座谈过程中很多同志谈到了参加疗休养的收获,认为学校组织的这次疗休养活动很有意义,既让大家得到了较好休养,又为大家提供了学习、参观和受教育的机会,尤其是参观西柏坡、中央统战部旧址,让大家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的光辉历史,受到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让自己的思想境界和精神追求得到了升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起到先进的模范带头作用,更加勤奋敬业,努力工作,高标准、严要求投入到教书育人的神圣事业中,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