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校举办工会干部培训班及开展助力脱贫攻坚职工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19-07-02】


     

    6月28日-30日,山西财经大学2019年工会干部学习培训班在长治武乡太行干部学院开班,来自学校第六届“双代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各代表团团长、副团长和各基层工会主席、工会干部代表等共56人参加了学习培训。党委书记常乃军、党委副书记张兔元看望了全体培训学员并出席了6月30日的现场教学活动。

    本次培训主要是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工会三基建设,提升工会干部综合素质与能力,打造积极作为、本领过硬的工会干部队伍,将工会干部能力提升、党员干部教育、助力脱贫攻坚有机结合,培训学习安排了工作交流会、现场教学、体验教学助力脱贫攻坚职工志愿服务活动等环节。

    6月30日上午,党委书记常乃军、副书记张兔元一行专程赶到太行干部学院看望了参加培训人员,与学员们座谈交流并合影留念。随后,和大家一起前往我校扶贫村南沟村、西渠村进行现场教学——开展助力脱贫攻坚职工志愿服务慰问扶贫工作队员、法律咨询、义务诊疗等活动。在南沟村和西渠村,党委书记常乃军、副书记张兔元代表学校对奋战在扶贫一线的我校全体扶贫工作队员进行了慰问,送去了学校对扶贫工作队员的关心与温暖。工作队员纷纷表示,不辜负学校的期望与重托,奋发有为、务实工作,为学校帮扶村脱贫做出更大的贡献。学校领导和部分参加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的部门负责人分别走访入户看望老党员和慰问帮扶联系的贫困户。培训班学员分成四个组分别在西渠和南沟村开展山西财经大学助力脱贫攻坚职工志愿服务法律咨询活动和医疗服务活动。法律咨询向村民提供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农村宅基地常用法律知识,医疗服务活动为村民开展义诊、健康知识和常见病预防知识。两项活动共接待村民百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近千份。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还主动购买了对口扶贫村村民生产的梅杏近百份。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我校的人才与智力优势,发挥了广大教职工的主力军作用,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培训期间,召开了工会工作交流会,机关工会副主席庾彬、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会主席王秀燕、会计学院工会主席范文萍、数学学院工会主席胥雪炎等四位基层工会主席在工作交流会上进行了主题交流发言,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董军伟就基层党委如何领导和支持基层工会工作进行了交流。校工会主席董跃进指出,近年来我校各基层工会在参与民主监督和民主管理,关心关爱教职工、提升教职工综合素质、为教职工办实事解难题、开展各类文体活动方面成绩斐然,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各有特色,广大教职工满意度高。董跃进就工会工作如何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为建设国内一流财经大学做贡献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持政治要求,团结引导广大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坚持服务大局,坚持发挥广大教职工的主力军作用;三是坚持担当奉献,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四是坚持改革创新,为工会工作注入新动力和新活力。工作交流会上,广大基层工会干部积极参与、热烈讨论,气氛活跃,效果突出。

    全体学员在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参加了主题为“八路军的忠诚与担当”的现场教学。学员们参观了八路军将领群雕和陈列馆,并在陈列馆前合影留念;党员学员在陈列馆前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了八路军雄风碑林,在徐向前纪念亭胜利碑前上了一节别致新颖的“微党课”。在武乡八路军文化园参加了团队拓展训练活动,通过队列和团建活动,在完成管理和拓展项目的同时,学员们进一步相互熟悉,增进了解,逐步建立了信任和协作,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工会干部的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

    本次培训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来临,在三天的时间里,参训工会干部努力学习,弘扬太行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提升业务能力的同时还进行了党性教育和主题活动。学习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成效显著。广大参训工会干部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履职担当,勤于奉献,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财经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