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共山西财经大学委员会第一轮第二巡察组巡察校工会工作动员会召开

    【日期:2022-05-30】

     530日上午,校党委第一轮第二巡察组巡察校工会工作动员会议在校工会会议室顺利召开。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卢平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第二巡察组组长肖志超和全体成员,校工会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工参加本次动员会。会议由校工会主席董跃进同志主持。

    首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卢平同志传达了学校党委对本轮巡察的有关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工作。要坚守政治监督的职能定位,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坚持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督促基层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要牢固树立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基本职能定位,重点着眼“三个聚焦”等方面的问题;要强化班子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接受监督、如实反映情况、抓好整改落实;要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改革促进发展。三是严守政治纪律,积极配合巡察工作。主动做好服务,配合支持巡察工作,是被巡察单位的政治责任,也是政治纪律。同时,要积极行使党章赋予的权利,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

    巡察组组长肖志超就本轮巡察的工作重点、工作方式和工作要求等作动员讲话。他讲到,本轮巡察要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重点着眼“三个聚焦”等方面的问题。进驻后,巡察组将主要采取“12+1的工作方式开展本轮巡察,全面检视校工会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的政治忠诚、政治立场、政治担当。巡察期间,校工会班子及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要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二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三协调配合巡察工作;四要畅通来信来访渠道,从而保证此次巡察有序进行,与第二巡察组按照校党委要求完成好本次巡察任务。同时,第二巡察组全体工作人员要心怀“国之大者”“省之重者”“校之要者”,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助力全面建设清廉财大。

    最后,校工会主席董跃进进行表态发言,并向全体教工,特别是党员干部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二是服从安排,全力配合;三是狠抓落实,全面整改。

    会后,校工会与巡察组组长肖志超就发布巡察公告、意见箱放置位置及相关事项进行了商讨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