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中心
资料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山西财经大学第三十九届体育运动会竞赛规程》

    【日期:2010-09-08】

    《山西财经大学第三十九届体育运动会竞赛规程》

    各学院、各分工会:

    我校第三十九届体育运动会定于2010年9月25日—26日在坞城校区体育运动场举行。为了确保本届运动会圆满顺利进行,现将《山西财经大学第三十九届体育运动会竞赛规程》予以下发,请各学院和各分工会按照规程确定的时间和竞赛项目要求,认真组织报名,精心做好运动会的各项准备工作。

    附件:《山西财经大学第三十九届体育运动会竞赛规程》

    山西财经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年九月三日

    附件

    山西财经大学第三十九届体育运动会

    竞赛规程

    一、学生组

    (一)竞赛项目

    1、男子(10项):100m、200m、400m、1500m、4×100m接力、4×400m接力、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7.26kg);

    2、女子(9项): 100m、200m、400m、800m、4×100m接力、4×400m接力、跳高、跳远、铅球(4kg);

    3、40人×60米迎面接力。

    (二)参加办法

    1、以学院为单位组队参加比赛并计团体总分。每学院每项限报三人,每人限报两项(接力不限)。高水平运动员不参加运动会的比赛;

    2、运动员必须是各学院注册正式学籍(含继续教育学院全日制在校生)的思想进步、学业合格、身体健康、遵守纪律的研究生、本科学生。任何单位和个人均不得弄虚作假、冒名顶替,一经查出,扣除团体总分20分,并取消该队个人参赛资格和已获名次;

    3、迎面接力以学院为单位必须参加。40人×60米,男、女人数各半;

    4、研究生按专业所属学院报名参加比赛,无专业所属学院的研究生在研究生学院报名参赛。

    5、体育学院以年级为单位参加比赛,单独计算团体总分。

    (三)比赛办法

    1、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

    2、400m(含400m)以下的径赛项目采用预、决赛。800m(含800m)以上的径赛项目一次决赛或分组决赛,按成绩录取名次。

    (四)录取与奖励

    1、田径各单项录取前八名。按9、7、6、5、4、3、2、1计分;接力项目加倍计分;前三名运动员给予物质奖励。男、女团体总分各录取前六名,团体总分录取前六名;

    2、报名不足八人的项目递减一名录取;只有三人报名的项目不再进行比赛;

    3、破全国大学生、省大学生运动会纪录者分别加30分和15分;破我校最高田径运动纪录者加12分,破学校运动会纪录者加9分,计入团体总分;同一项目同一运动员多次破多级运动会纪录只加最高一级得分。

    4、设体育道德风尚奖及优秀组织奖予以奖励。

    (五)工作要求

    1、各学院务于 9 月14日下午17:00前,将报名表加盖公章一式两份报送到体育学院办公室,并通过电子政务将报名表发送至体育学院(联系人:刘海燕;电话:7666032—801)。

    2、各参赛学院领队由各学院分党委书记或负责学生工作的副书记担任。凡未按要求填写人数、项数的学院和未按时报名的学院,将由编排组取舍或以弃权论处;

    3、 9 月 21 日下午16:00在体育学院会议室召开裁判长、各学院领队、教练员联席会,确定运动会比赛有关事项;

    4、运动会期间,对比赛及裁判工作问题的申诉,需在宣布成绩后30分钟内,由领队向仲裁委员会提出书面申诉。各参赛队如与裁判员或工作人员发生口角,打架等不道德行为,则给予扣除团体总分20分;

    5、各学院院旗规格为2m×3m,颜色不限;

    6、参赛运动员前后各佩带一块号码布,无号码布者不得参赛,集体项目除外(男生号码布为白底黑字,女生号码布为白底红字),号码布按已颁发的运动会号码布顺序执行;

    单 位

    男生号码

    女生号码

    经济学院

    101——150

    151——199

    统计学院

    201——250

    251——299

    财政金融学院

    301——350

    351——399

    国际贸易学院

    401——450

    451——499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501——550

    551——599

    信息管理学院

    601——650

    651——699

    工商管理学院

    701——750

    751——799

    会计学院

    801——850

    851——899

    旅游管理学院

    901——950

    951——999

    公共管理学院

    1001——1050

    1051——1099

    法学院

    1101——1150

    1151——1199

    马克思主义学院

    1201——1250

    1251——1299

    经贸外语学院

    1301——1350

    1351——1399

    文化传播学院

    1401——1450

    1451——1499

    应用数学学院

    1501——1550

    1551——1599

    环境经济学院

    1601——1650

    1651——1699

    体育学院

    体101——体150

    体151——体199

    体201——体250

    体251——体299

    体301——体350

    体351——体399

    体401——体450

    体451——体499

    对外交流(中德)学院

    1801——1850

    1851——1899

    研究生学院

    1901——1950

    1851——1999

    MBA教育学院

    2001——2050

    2051——2099

    继续教育学院

    2101——2150

    2151——2199

    (六)本规程由体育学院负责解释,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二、教工组

    (一)运动员分组

    1、青年组:男子35岁(1975年1月1日以后出生)以下者,女子30岁(1980年1月1日以后出生)以下者;

    2、中年组:男子36岁—50岁(1960年1月1日—1974年12月31日出生者),女子31岁—45岁(1965年1月1日—1979年12月31日出生者);

    3、老年组:男子51岁—60岁(1950年1月1日—1959年12月31日出生者),女子46岁—55岁(1955年1月1日—1964年12月31日出生者)。

    (二)竞赛项目

    1、青年男子组:100m、400m、30m运球绕障碍跑

    2、青年女子组:100m、400m、30m运球绕障碍跑

    3、中年男子组:100m、30m运球绕障碍跑、30m跳绳跑

    4、中年女子组:100m、30m运球绕障碍跑、30m跳绳跑

    5、老年男子组:1分钟踢毽球赛、1分钟投篮赛

    6、老年女子组:1分钟踢毽球赛、1分钟投篮赛

    7、团体项目:16人×50m迎面接力

    (三)参赛办法

    1、以分工会为单位参加比赛,凡我校在职正式职工和工会会员均可报名;

    2、每人限报二项,团体项目除外。

    (四)比赛办法

    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非田径正式比赛项目,按本次运动会规程的规定执行。

    (五)录取及比赛办法

    1、单项奖

    每单项取前八名并给予奖励,参赛不足9人项目,递减一名录取,只有三人参赛的项目取消比赛;

    2、团体奖

    各单项前八名按9、7、6、5、4、3、2、1分(团体项目加倍)计入团体总分。团体总分取前八名,第一名奖金1500元,第二名奖金1200元,第三名奖金1000元,第四名奖金800元,第五名奖金600元,第六、七、八名奖金500元。优秀组织奖和体育道德风尚奖各三名。

    (六)报名时间及地点

    各分工会务于9月14日下午17:00前,将报名表(用A4纸打印)一份加盖行政章送交校工会,并从电子政务分别发送到校工会和体育学院,逾期以弃权论(领队由各分工会主席担任)。

    (七)竞赛要求

    1、凡参赛的教职工运动员必须提前20—30分钟到达所参赛的场地点名,两次点名不到者,取消比赛资格,严格禁止提出补赛要求。

    2、参赛运动员决不允许冒名顶替,弄虚作假,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和所有名次,望大家积极配合,相互监督。

    3、凡未按要求填写,超过项目数和报名时间者,按弃权论。

    4、为保证参赛运动员人数和运动会秩序,个人报名后,各分工会主席要进行严格审核。

    5、运动会期间,对比赛及裁判工作问题的申诉,需在宣布成绩后30分钟内,由领队向仲裁委员会提出书面申诉。各参赛队如与裁判员或工作人员发生口角、打架等行为,给予扣除20分团体总分的处罚;

    (八)有关项目说明

    1、30米运球绕障碍跑:比赛器材为篮球

    比赛方法:运动员持球站在起跑线后,听到枪响或鸣哨,运球绕过五个障碍物,再原路返回。以人、球均通过终点线为准,用时少者名次列前。

    比赛规则:运球跑中途球出跑道两侧线后,不得影响他人,并需在出界处返回继续向前跑,凡漏跑任何1个障碍到达成绩无效。

    2、30米跳绳跑:比赛器材为跳绳

    比赛方法:运动员站在起跑线后准备,当听到信号后,运动员持跳绳,边跳绳边向终点行进,用时少者为胜。

    比赛规则:运动员只能跳绳跑,不得持绳跑。否则判违规,成绩无效。

    3、1分钟踢毽比赛:比赛器材为毽子

    比赛方法:运动员手持一毽子站在起跑线后准备,当听到信号后,比赛开始,以在规定时间内踢毽次数多者为胜。

    比赛规则:比赛中,若毽子掉地,可捡起后继续比赛。

    4、一分钟投篮赛:比赛器材为篮球

    比赛方法:运动员在规定时间内,从罚球线后向篮内进行投篮,以投入篮内数量多者依次录取。

    5、16人×50m迎面接力

    比赛办法:以各分工会组队参赛。老年男、女各1人,中年男、女各4人,青年男、女各3人;队员持棒站在起跑线后,听到发令后向前跑至对面,将棒交给对面运动员,依次进行。接棒顺序为:老年女—老年男—中年女—中年男—中年女—中年男—中年女—中年男—中年女—中年男—青年女—青年男—青年女—青年男—青年女—青年男。

    比赛规则:接棒队员必须在线后站立,接到棒后方可越线进入比赛区域,否则判抢跑,取消比赛成绩。

    (九)本规程由校工会负责解释,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山西财经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年九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