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风采
职工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职工活动 >> 正文

    我校崔满红教授获“中国改革贡献人物”称号

    【日期:2008-10-04】

    我校崔满红教授获“中国改革贡献人物”称号

    2008年9月27日,中国改革与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国改革30周年在北京举办。我校科研处处长兼晋商研究院院长、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崔满红教授,获得“中国改革贡献人物奖”。
    本次论坛由国家发改委指导,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中心、中国改革报、新浪网等共同主办。经过论坛专家组、秘书处推荐和媒体公示、读者投票,最终评选出了30位“中国改革功勋人物”,30位“中国改革贡献人物”。
    据悉,崔满红教授因创立金融资源理论对现代金融理论的突出贡献而获得“中国改革贡献人物奖”。组委会认为,崔满红教授“虽然供职于地方财经院校,但他却是国内第一个把复杂系统理论引入金融研究领域的人,他构建的金融资源理论体系,引起了国内学者的普遍关注,被学者们认为是金融理论的创新和发展”。
    崔满红教授是荣获中国改革贡献人物奖的唯一在地方高校任职的教师,同时获得该项荣誉的,有北京大学厉以宁教授、张维迎教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