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召开二级教代会的通知

    【日期:2019-11-29】

    晋财大工〔201921

    关于召开二级教代会的通知

    各学院:

    为了充分调动和发挥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完善学校二级教代会制度,推进民主政治建设、扩大基层民主,促进学院重大决策和管理的民主化、科学化和规范化,充分发挥教职工主人翁作用,依法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教育部《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教育部令第32号)、《山西省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 (试行)晋工教字[2015]10号文件、《山西财经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现将召开我校2019年度二级教代会的要求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教代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树立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好学校的思想,保证教职工对学院工作行使民主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权利,依法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扩大基层民主、健全学院民主管理制度,促进学院的重大决策和管理进一步民主化、科学化和规范化。

    二、主要议题

    1.听取院长的工作报告,讨论审议学院工作计划、发展规划、重大改革方案、师资队伍建设、并提出意见和 建议。

    2.讨论通过与教职工利益密切相关的福利、薪酬方面的制度及教职工聘任、考核、奖惩办法。

    3.讨论涉及学院发展的其它重大工作事项。

    4.讨论法律法规规定的以及学校与校工会商定的其它事项。

    三、规模和形式

    二级教代会的规模和代表人数的比例,应体现代表的广泛性和群众性。由于我校各学院教职工规模普遍都在100人以下,各学院教代会原则上应由全体教职工参加。

    四、组织制度

    1.二级教代会一三年一届,开一。召开教职工大会必须由三分之二以上教职工参加方可开会,大会表决应到会全体教职工的半数上通过,方为有

    2.二级教代会筹备工作在学院党委直接领导下,成立筹备领导小组,成员党、政、工责人及党委办公、行政办公等有关方人员组成,党委书记任组长,部门工会主组长,并做好下工作:根据学院的中心工作和群众迫切关心的问题,定大会中心题、会议日程、程并上报校工会;好大会所需材料准备工作;组织集教职工合理化建

    3.各部门工会是二级教代会的工作机构工会主持二级教代会的日常工作,督促检查大会决及合理化建的落实,定期向学院党委、校工会报二级教代会工作。

    五、注意事项

    各学院须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兼顾学校年终考核要求,合理安排二级教代会的时间,在20191231日前完成。

    大会闭幕后须提交的材料主要有:大会议程、大会出席签到人数报告单、大会审议通过的文件资料、大会决议、教代会会议新闻报道和照片(会场照片、代表讨论的照片等)等。

    特此通知。

    山西财经大学工会委员会

    2019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