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山西财经大学“三•八”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3-03-07】

    2023年3月8日是第113个国际妇女节,是我国第100个妇女节。“三·八”节前夕,山西财经大学妇女联合会正式成立,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圆满召开。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响应各级部门“全民健身”号召,激发女性师生员工的工作学习热情,提高身体素质,增强拼搏精神和集体凝聚力,营造积极健康的和谐校园。根据省总工会安排部署,学校工会、妇联决定在3月联合组织开展“三·八”节系列活动。

    一、为全体女教职工购买2023年特病保险(含博士家属),2022年保险到期之前完成。请各基层工会核对本单位女教职工人数,认真填写女职工特病保险花名表(见附件),于3月24日前将花名表一式三份加盖公章送校工会,并通过电子政务将电子版发送至校工会管理员。

    二、开展时尚穿搭、插花茶艺、瑜伽健身、女性健康知识、亲子教育、认识ChatGPT、压力管理等系列讲座培训,送关爱、长本领,提升女性师生员工生活质量。2023年教师节前完成。

    三、为女教职工举办两场趣味活动,3月14日下午16:00至17:30在学校田径场主席台前举办(如有改变另行通知)。

    (一)“一分钟踢毽子”趣味赛。个人现场自愿报名参赛,每人进行2次,每次时长1分钟,取次数最多的一次为最终成绩。成绩达到40个及以上的获得优胜奖、达到20个及以上的获得鼓励奖。

    (二)“幸运呼啦圈快乐转不停”趣味活动。个人现场自愿报名参加,每人进行1次,一分钟内没有掉落的前200名参加者即可获得参与奖。

    四、利用“三·八”妇女节这一重大节日,把绿色校园建设、清廉家风建设有机融入各项活动,在全校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思想观念、精神面貌、行为规范。各基层工会根据自身条件组织全体师生员工开展丰富多彩、符合本部门实际的特色活动,争取在2023年教师节前完成。建议活动内容如下。

    (一)以组织形式多样知识竞赛为载体,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普及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 《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 《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 《山西省女职工保护劳动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

    (二)倡议有条件的教职工回家陪妈妈过“三·八”节。我国2022年出生率第一次低于死亡率,老龄化社会已经向我们逐渐走来。以庆祝“三·八”节为契机,倡导孝敬老人、尊重老人,为妈妈过一个有意义的“三·八”妇女节。

    (三)开展“最美瞬间”摄影活动。抓拍女教职工和女学生在生活、学习、工作中的最美瞬间,配上小诗,愉悦心情,留下记忆。

    (四)开展“兴正气家风 守清廉本色”书画活动。展现女性温柔美丽、自强不息、清廉守信的精神风貌。

    (五)开展“四个一”好家风活动,请女教职工讲述自己的“家风家训”故事,弘扬传统文化,建设幸福家庭。

    (六)文化铸魂,阅读启智。举办读书分享会、个人成长分享会等,凝聚书香力量,汲取思想智慧。

    (七)响应国家“全民健身”号召,组织女教职工踏青郊游,放松身心,陶冶情操。

    以上倡议的各项活动,校工会给予经费支持。各基层工会应认真研究、缜密组织、客观总结,做到各项活动有计划、有方案、有通知、有宣传、有组织、有结果、有总结、有报道、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