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急救知识培训及技能大赛的通知

    【日期:2023-05-15】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培养师生员工团结互助精神,提高突发疾病的急救水平,展示学校医护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在5月12日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由校工会、妇联主办,校医院承办“5.12”国际护士节急救知识培训及技能大赛。

    一、培训和大赛目的

    弘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和为护理事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增强医护人员以人为本,微笑服务,爱岗敬业,勇于奉献的理念,促进医院工作全面、协调、持续发展。

    推广师生对意外事件应急的反应和处置能力,探索切实可行的急救模式,使之掌握必要的安全急救技能,为生命安全提供有效的保障。

    二、培训内容

    (一)心肺脑复苏(CPR)操作

    (二)气管梗塞急救法操作

    (三)掌握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与处理程序(低血糖症、触电、动物咬伤、烧烫伤等)

    三、大赛项目

    (一)CPR操作

    (二)气管梗塞急救操作

    四、培训和大赛时间

    2023年5月15日下午15:00-17:00

    五、培训和大赛地点

    校医院一楼大厅

    六、参加人员

    全校师生员工